绯闻盟友是喀兰酷哥(九)上

◇本章是过渡短章节

◆人称视角改变有,阅读不便的话提前致歉



       那么,大家出发了喔。前辈?

       艾雅法拉偏偏头看着我,我立马从表格中回神表示可以。

       鬼使神差的,不想干文书工作的我懒得再让自己权衡要不要躲着银灰的利弊,洗完咖啡杯一撸袖子今天就去手撕龙门了。

       高楼的话,原来的能天使的位置就让新来的两位狙击手,这边压力线让星熊一个人应该也没有关系。南边上次出现了飞行机探索器,这次要提前。拿红笔标了标更方便艾雅法拉看吧,不过如果是艾雅法拉的话还是更明显一点比较好。我又夸张地圈了几圈,为了不让她发现我的特殊关照,我把另几个点也画得稍微夸张了点,大隐隐于木嘛嘿嘿。

       今天那位物流公司的小姐没来吗。调香师握了握久违的法杖,格外干脆的声音一下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我这才察觉,今天的战斗部署人员新干员偏多,除了艾雅法拉和银灰星熊大家也都是初来乍到罗德岛,队长忙着和我交换情报,星熊又不太擅长和生人接触的样子。不熟悉让气氛更加严肃了,一个个都是靠着经验散发出一股上战场前的肃杀感。平时这些事情基本都是我来装没心没肺地做的,就算不是我,能天使这样擅长活跃的拉特兰人在基本能解决所有情况。我立马振作精神找了找平时的状态。

       恩,最近麻烦她好多事情,让她放个假啦,顺带让我们的蓝毒干员熟悉一下罗德岛现在的战斗氛围,大家要注意磨合喔。我拍了拍小姑娘的蓝色兜帽,向大家欠了欠身子示意,她也有些紧张地向大家点了点头。

       啊,蓝毒是狙击但当喔,星熊平时有和能天使配合吧,你们先配合试试看。不过那块地区的战斗压力不高,大家也不用太过紧张,普通地发挥自己所长就好了。

       星熊一如既往爽快地就接受了,对着小个子努力表达友好的样子让我不禁弯了弯嘴角。

       艾雅法拉,和角峰的配合就交给你了,西边这边,侦察机的事情也记住了吧?

       是的前辈。

 

       那这边的路线就交给银灰……

       我突然意识到,银灰也没到罗德岛几天,为什么总觉得他已经来了很久很久了。我恍惚想到了跑去喀兰的事情,想到了办公桌上打下的雪域的干净的光,想到了关上门的那一声清脆的铃铛的声音。

我赶紧回神,看着周围还没开始起疑的视线暗自庆幸,凛了下目光,环顾四周,无法平静地注视银灰的话跳过就好了吧。

 

       那么,开始吧。

       今天的战斗。

 

       今天也要,努力地保持友人关系。

 

 

       都是多少有战斗经验的战士了,对于陌生的我罗德岛流的部署方式也都很爽快地接受了,蓝毒甚至冷静地拒绝了星熊的帮助,精准地到达战斗点,我欣慰地擦了擦泪水。当然有擅长的,自然有不擅长的。

       唔啊————!这个不行,太高了太高了,我可没听说啊来之前,要跳那么高的距离吗!不行不行会死的会死的。

       空爆扒着舱门大喊,我上去想要安慰地拍拍她的背,却被她应激反应一把抓住了小腿。救命,我虽然一天到晚在上面工作,可是我也恐高啊!没看到我办公室都建在地下室吗放手啊——!!

       我脸色铁青,一半腿在外头呼呼吹着冷风了,甚至风已经往衣服里头灌了,鼻子已经呼吸到上层空气独有的味道了,想抽回身子,显然一个文书工作偏多的博士是斗不过一个正在求生的狙击干员的,我有些慌张地想去抓旁边的杆子保持平衡,一下被胸口的带子绷住了动作。

       空爆,冷、冷静一点!刚才小泡普卡都非常冷静地跳下去了喔!罗德岛的安全装置没有问题的!只要到正确点,再停留在一个位置,我们的位置暴露了可比跳下去更危险啊!

       感觉半个人都探出舱门了,能天使又不在,没人会飞救命啊————

       突然扑棱的翅膀声音惊醒了我,我连忙喊丹增,丹增揪着我的手指关节一副要把我拉上去的样子,不愧是猛禽,还挺痛的。我喜滋滋又苦兮兮地憋了点眼泪。

       视线内银灰出现了,又被救了,熟悉的感觉不由得让我屏住了呼吸,那双手在这种场合过于让人安心,银灰本身也是,总让人觉得那么可靠。但是被救以后又要我用什么态度对他表示感谢啊,总不能冷淡地对待再而三帮助我的人吧……唉,感情误事啊感情误事!我唾弃自己。

       原以为又要被抱起来,结果只是有力却绅士地拉住了我的手腕,表情平淡地示意我起来。我一震,心下觉得空落落的,但是他做的又无可挑剔,我赶紧扶着他的拐手脚并用地往舱内爬。就着手腕上的力道我缩到座位上,我酝酿了半天不失礼的道谢,抬头看到他颇为冷淡的表情,胸膛里的感激的热切一下放完了。他看我呆愣的样子不像是有危险了,就放手转身走向舱门,俯身捡起了抱着我腿的空爆的上臂。

       空爆小姐,如果不介意的话,由我来引导你降落,近期的战斗已经内我已经熟悉了降落方式,我们的战斗部署点不同,但稍加调整应该在控制之内,博士的战斗方针我也了解了,那我们在同一点先熟悉战斗,可以吗?

       格外细致的解释像是哄人,又像是诱导,真是个好领导。我心生佩服,但就算再喜欢空爆,总有那么些吃味的意思。我赶紧给自己的感情刹刹车,马上抓过战斗表投入工作。

       害,别瞎想,干活。

 

       听到凛冽的披风声我也没抬头,生怕看到画面多想,直到没关上的舱门吹进的风一下呼走了我的帽子。高空的空气非常冷,也有些干涩,吹得我的眼球有些发涩,刚才挂在眼角的一丢泪水也被一下带走了,发热的眼眶在空气中格外让我感受到这些。

       突然视线变黑,毛茸茸又温暖地感觉扑到了我的脸上,我赶紧接住丹增,又蹭了蹭鸟类飞翼内侧细软的容貌。

       害,反正都不是人类种,要不我们结婚吧。

       丹增僵硬了一下,别是听懂人话了吧,别,别,我无意整一出新的绯闻修罗场。我赶紧把丹增放在腿上环起来,比划了一个让他有安全感的姿势。

       没,没,我对你们老板一心一意。

       啊,本意没想说这个的……不过反正也没人听到,算了吧。

       我有些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赶紧戳了戳丹增呆住的脑袋,你可别说出去啊,你这个鬼机灵的。

       打开了战场投影,稍微调整了一下新干员之间的能力运用时机,好半天想起来避嫌没去看的银灰。

       等一下……你怎么在这里,银灰他!……喔他应该知情……你要是不跟出去的话,你们老板还能打架吗。

       我紧张地一把夹起丹增看着他。

       丹增再聪明毕竟也不通晓人类的语言,被我一惊一乍的样子搞得有点懵,我一手把它环在怀里一手抄起设备立刻查看了战场情况。

 

      等等等等,等一下,红锤哥!

      显示器内银灰那边的情况还风平浪静,但显然接下来的整合运动的阵型是高攻低防的中型部署情况,而银灰一个人守住险要地形,来不及了。

       我一把把丹增揣怀里,用外套死死护住,慌忙套降落设备一边使劲拍舱门开关。舱门按安全速度缓缓打开,我急得使劲捶了两下开关,稍有空隙我就赶紧把丹增先小心地递出去,然后硬是一通乱挤出去了。

       啊痛,撞到头顶了,我缩了一下立马连锁反应浑身都和舱门怼了一边到处都夹着疼,没顾上太多我就跳下去了。

 

       这边结束了吗。

       蓝毒警惕地盯着来敌最多的几个方向,星熊擦了擦盾牌努力放松战斗后的表情,示意她稍作放松,抬手抵住耳麦让设备更贴近,但耳麦从刚才开始就只传来了巨大的风声,随后就一直是一片寂静。

       奇怪……博士的信号从刚才开始就中断了,星熊判定了一下飞船的方向,却什么都没看到。联系艾雅法拉也只得到了因为部署少了空爆干员稍微陷入苦战,说了句情交给我吧就切断了信号。银灰那边也陷入了杂音状态,星熊不得已只能调小了音量,一边警惕地环顾四周。眼下的情况不能只交给新干员们,不能下判断支援让她有些焦躁但也只能无奈等在原地。

       银灰看了看远处逼近的重装干员,又看了看身边的配置,显然丹增不在加重了作业负担,空爆的攻击补充可能不至于让他撑下这一波进攻。看了看身后罗德岛的方向,银灰扔掉了被损坏的耳麦。

       刚才的法师队伍和过量的无人机已经让他打破计划超负荷地延长了真银斩的时间,眼下的情况真的称不上好。银灰俯下身子,深呼吸了一口沉下气,战场上的硝烟和沙尘的味道实在称不上好,但这几天的焦躁心情以来,这反而是让他最痛快的一次。

       可以从这里通过的话,那就用你们锈迹斑斑的灵魂试一试啊。

       没有决意的武器的重量,还能坚持拼凑你破碎的意志吗。

 

       ——当他们哀嚎求饶时,无人应答。

 

 

 

 

       大概是头顶的云聚拢了,天空一瞬间变得异常暗沉,菲林的本能让银灰一下适应了瞬变的环境,一脚蹬向比较坚硬的废墟堆,借力迅速半蹲着滑步躲开了沉重的攻击,黑暗也让对方失去了准确的攻击方向,锤子卡在废墟中一时无法拔出。银灰一下蹬起地上手杖,瞬间攥紧狠狠桥在敌方的头上,坚硬的装甲带来的反作用力一下震麻了他整个虎口,右臂瞬间失去力量,手杖狠狠掉落到地上。

       银灰努力平复呼吸,上身半靠在废墟内,一时间无法动弹,对方却用用之不竭的怪力一下拔出了武器,废墟向下塌陷,银灰彻底被卡在废墟内。

       下一锤马上跟进,银灰立刻舍弃非致命伤部位将头偏向废墟掩体内,但显然武器的面积不止那一小短距离。也是猛地一声巨响后锤子堪堪砸中他的发尾,巨大的声响让听力绝佳的他一时间眼前发白。身体快于意识,求生的本能让他立刻拔出左手,顺着声音发出的地方一把抓紧刚才打开锤子的投掷物,在又狠狠击中对方头甲的同时意识到那是空爆的武器。

       双手已经全都发麻了,应该是头甲松动的缘故,左手还能使用一次。

       啊锤子已经……

       阴影在迅速散去,银灰努力聚焦,那个是,降落伞?!银灰在那一瞬间察觉到的是许久未曾有过的恐惧。

 

       去吧!!

       我吼得有些破音,我感到骤降中迎面打来的空气一下撕开了我黏腻的喉口,随后的久违的血腥味又被这大风吹得冰凉,比起今天那杯咖啡烫伤的舌头的冷冰冰的麻痹感,这些反而让我快感受不到了。同时一声熟悉的猛禽的长啸劈开战局,尖锐的坚喙和原始地利爪瞬间扯开了头甲内损坏的间隙露出的皮肉,血雾一瞬间弥漫。

       失去了生命体征的敌人高举的锤子摇摇晃晃就要砸下来,银灰抬腿一脚踹向面前敌方的膝盖,判断至少左侧下颌骨会受伤后,银灰下意识用双臂护住。

       随即他看到我像个铁憨憨一样,满脸血地顶着红锤哥的腰撞了出去。

 

       发出了合适贴憨憨的咚的声音。


评论(4)
热度(11)

© 白血球 | Powered by LOFTER